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電動車進口歐盟將須海關登記 或被回溯徵收關稅

  • 時間:2024-03-06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電動車進口歐盟將須海關登記 或被回溯徵收關稅
歐盟執委會將從7日起對中國進口電動汽車進行海關登記。(路透社/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將從7日起對中國進口電動汽車(EV)進行海關登記,這意味著,如果歐盟的一項貿易調查在之後得出結論認為,中國電動車受到不公平補貼,那麼到時它們可能會受到關稅徵收的打擊。

歐盟執委會正在對中國電動汽車進行反補貼調查,以確認是否徵收關稅來保護歐盟生產商。這項調查預計將於11月得出結論,儘管歐盟可能會在7月先徵收臨時關稅。

歐盟執委會在5日發布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有足夠的證據表明,中國電動汽車正在接受補貼。自歐盟去年10月正式啟動調查以來,中國電動汽車進口量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加了14%。

這份文件並指出,如果在調查結束前,中國電動車繼續以如此快的速度進口,歐盟生產商可能會遭受損害,並且這種損害將很難修復。

中國歐盟商會表示,對歐盟此舉感到失望,並表示,進口激增反映出歐洲對電動車的需求不斷增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