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空襲敖德薩 飛彈落在烏克蘭、希臘總理車隊附近

  • 時間:2024-03-07 06: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空襲敖德薩 飛彈落在烏克蘭、希臘總理車隊附近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與來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6日在敖德薩舉行聯合記者會。 (圖:烏克蘭總統府)

俄羅斯6日對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發動致命飛彈襲擊,而且飛彈顯然落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與來訪的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車隊附近。希臘總理描述了這次突然襲擊的「緊張」時刻。

米佐塔基斯說,澤倫斯基帶他參觀敖德薩港口時,「我們聽到了警報聲」。敖德薩是烏克蘭從黑海出口貨物的重要門戶。

米佐塔基斯說:「不久後,我們坐上我們的車,我們聽到了巨大爆炸聲。」

米佐塔基斯在敖德薩透過翻譯表示:「我們沒有時間前往避難所。這是一次非常緊張的經驗。」

烏克蘭海軍告訴法新社, 對港口基礎設施的攻擊導致5人身亡,受傷人數不詳。

烏克蘭加強了對俄羅斯前線後方的攻擊,以汽車炸彈炸死了一名俄羅斯選務官員,並用無人機襲擊了一家金屬工廠。

在莫斯科軍隊向前推進,而基輔面臨人力和武器短缺之際,俄羅斯和烏克蘭都增加了空襲行動。

烏克蘭海軍發言人普萊頓恰克(Dmytro Pletenchuk)證實,在希臘代表團與澤倫斯基一起訪問敖德薩港口時,發生了襲擊。

美國白宮發言人表示:「(火箭彈)顯然降落在車隊附近。」

在羅馬,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會議中表達:「對敖德薩襲擊事件的全面譴責」。

但俄羅斯國防部聲稱,他們襲擊了「敖德薩商業港口區的一個機棚,當地正在準備無人快艇,供烏克蘭武裝部隊作戰使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