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指揮官:烏軍計畫2024年發動反攻行動

  • 時間:2024-03-07 09: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指揮官:烏軍計畫2024年發動反攻行動
圖為烏軍在演習中發射反坦克武器。(美聯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陸軍司令帕夫柳克(Oleksandr Pavliuk)6日表示,烏克蘭軍方很快就會穩定戰場情勢,並計劃在今年稍晚組織部隊發動反攻。

烏克蘭軍方在維持前線大致穩定9個月後遭遇到了挫敗,東部城市阿夫迪夫卡(Avdiivka)在遭受幾個月的毀滅性攻擊後,在今年2月初落入俄羅斯手中。

由於俄羅斯持續進攻,烏克蘭部隊在自身彈藥庫存耗盡的情況下,被迫從這座城市的幾個週邊據點撤出。美國一項重要的援助方案遭到國會的共和黨人擱置。

在近期的軍方人事變動中被任命為陸軍司令的帕夫柳克說,「我們將很快穩定情勢」,「並盡一切努力做好準備,讓部隊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並掌握主動權」。

帕夫柳克指出,目前工作聚焦在撤出失去潛力的部隊,並恢復他們,以便在今年稍晚組織部隊發動反攻行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上個月表示,俄羅斯試圖在這個春天或夏天發動新的攻勢,但基輔有自己的戰場計畫。

烏克蘭軍方發言人利霍維(Dmytro Lykhoviy)6日對國家電視台表示,俄羅斯軍隊現在無法在阿夫迪夫卡附近取得新的進展。

利霍維推翻了先前的評估,也就是俄羅斯軍隊把重點放在南部村莊新米哈伊洛夫卡(Novomykhailivka)附近的地區。

這個地區的烏克蘭指揮官若林(Maksym Zhorin)也表示,自從佔領阿夫迪夫卡和一些鄰近村莊以來,俄羅斯軍隊難以取得進展。若林說,他們的最新目標是奧爾利夫卡村(Orlivka)。

若林在Telegram上寫道:「他們不斷嘗試前進,盡可能取得進展。儘管損失慘重,但他們堅持不分晝夜地發起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