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府憲兵自戕前3天3夜沒睡? 邱國正:目前了解運作正常

  • 時間:2024-03-07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總統府憲兵自戕前3天3夜沒睡? 邱國正:目前了解運作正常
國防部長邱國正7日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趙婉淳 攝)

總統府1日發生憲兵自戕事件,傳出自戕的古姓上兵業務繁重,事發前甚至三天三夜沒睡,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7日)表示,目前了解是運作正常,據他了解,該名古姓上兵事發前跟同仁聊天,沒有任何意外徵候,但國防部絕對會查清楚,包含衡量身心狀況、有無債務問題、情感因素等,以及檢視工作壓力是否違反規定。

負責總統府衛哨的211營古姓憲兵,1日執勤時自戕身亡,有媒體報導,古男同袍爆料稱古姓憲兵業務繁重,事發前甚至三天三夜沒睡,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7日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目前了解是運作正常,絕對會查清楚。邱國正:『(原音)(記者:總統府事件,憲兵三天三夜沒睡覺?)是不是真的我們也在查,但目前為止,我所了解的,它運作正常,至於在出事前幾分鐘還跟同仁打招呼聊天,他們說都沒有發覺任何意外徵候,我們絕對會查清楚。』

至於古姓憲兵是否任務過重,邱國正說,會從身心看有無違反規定,但職務派遣都沒有違反規定,像衛兵站2小時要歇6小時,憲兵第一個查就是這個,並沒有逾越規定,但沒有因此認為跟部隊無關,還在詳細調查,檢調也已介入,還沒獲得正確答案前,不能隨便有個答案,這樣對家人是一個創傷。

媒體詢問,近來國軍自傷事件頻傳,是否強化心輔工作,邱國正說,心輔工作一直都在做,但國軍絕對不只三道防線做好以待,他經常跟同仁強調,心輔工作是基本任務之一。他也提到,近來自裁人員數量的確增加,案件發生後,會衡量其身心狀況、有無債務問題或情感因素,並檢視工作壓力是否違背規定等,假如沒有違背規定,可能有些人的抗壓性較弱,但絕對不會去怪他。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詢問該名古姓憲兵是否連續軍械三天三夜沒睡?憲兵指揮部參謀長呂正芳答詢時說,該名古姓憲兵有負責軍械業務,那幾天都在打靶,查看近3個月勤務派遣,符合三班哨規定。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