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議員施壓字節跳動與TikTok切割 外交部:評估配合強化民主韌性作為

  • 時間:2024-03-07 12: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美議員施壓字節跳動與TikTok切割 外交部:評估配合強化民主韌性作為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提出法案,要求中國的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和短影音平台TikTok切割,否則將面臨一項美國禁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7日)對此表示,錯假訊息衍生的認知作戰問題,民主國家都非常重視,外交部對美國國會議員的提案沒有評論,但會配合國內主政機關的評估規劃,採行強化民主韌性的各項作為。

短影音平台TikTok目前在美國擁有1.7億用戶,但美國眾議院多位議員日前共同推出一項法案,給中國的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165天的時間與TikTok切割,否則蘋果(Apple))、谷歌(Google)等旗下應用程式(app)商店提供TikTok,或是為字節跳動掌控的app提供網路託管服務都會被視為違法行為,以因應TikTok對美國國安構成的威脅。

外交部7日舉行例行新聞說明會,針對媒體詢問,外交部如何評估美國議員施壓字節跳動與TikTok切割的措施,台灣是否也會考慮採取類似措施?

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會執行長劉永健表示,民主國家對於資訊安全與錯假訊息衍生的認知作戰問題甚為重視,但外交部對美國議員的提案沒有進一步評論,不過會配合國內相關強化民主韌性的措施。劉永健說:『(原音)尤其威權國家利用民主國家的開放特性所進行資訊操作,民主國家都非常重視與關切,外交部對於美國國會議員的提案沒有評論,但會配合國內主政機關的規定與評估規劃,採行強化國內民主韌性的各項作為。』

另外,對於有媒體詢問,聯合國組織越來越多國家支持加薩停火,外交部是否支持以巴停火,對以色列目前採行的措施有何回應?

劉永健說,外交部密切關注以哈談判的後續發展,並期待各方秉持前次停火協議的精神,持續斡旋溝通,早日為和平帶來契機。劉永健說,外交部也將與友好及理念相近國家密切聯繫,對於這次受戰亂影響者提供必要的關懷與人道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