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叛軍攻擊商船首傳致命 釀3死4傷

  • 時間:2024-03-07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葉門叛軍攻擊商船首傳致命 釀3死4傷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6日發射的一枚飛彈擊中商船「真實信心號」,造成至少3死4傷。(圖:U.S. Central Command)

美國軍方表示,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6日發射的一枚飛彈擊中亞丁灣(Gulf of Aden)的一艘散裝貨船;船員通報這起攻擊造成3人死亡與至少4人受傷。

過去幾個月來,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鎖定通過重要紅海航線的商船為目標發動攻擊,但6日的最新攻擊似乎是此類襲擊造成的首起死亡事件。

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在聲明中表示,一枚反艦彈道飛彈擊中了賴比瑞亞擁有、懸掛巴貝多旗幟的商船「真實信心號」(M/V True Confidence),在這之後船員報告襲擊造成「3人死亡,並有至少4人受傷,其中3人情況危急,該船嚴重受損」。

聲明中寫道:該船遭襲擊後「船員們棄船,聯軍軍艦作出反應,正在評估局勢」,並指出,這次襲擊是青年運動在2天內第五次發射反艦彈道飛彈。

菲律賓移工部(Department of Migrant Workers, DMW)今天(7日)在一項聲明中表示,罹難船員中包括2名菲律賓人,另有2人受重傷。

自1月以來,美國和英國多次對葉門青年運動目標發動攻擊,以回應商船襲擊事件,但青年運動仍繼續鎖定商船進行襲擊。

青年運動於去年11月開始襲擊通過亞丁灣和紅海的船隻,聲稱這是為了聲援加薩的巴勒斯坦人。

青年運動矢言要襲擊以色列、英國和美國的船隻,以及前往以色列港口的船隻,擾亂了這個葉門沿海重要貿易路線的交通。

青年運動的一系列襲擊已導致數家主要航運公司暫停紅海航線;全球約12%的貿易量通過紅海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