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資深將領警告 烏克蘭衝突可能升級成歐洲全面戰爭

  • 時間:2024-03-07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俄資深將領警告 烏克蘭衝突可能升級成歐洲全面戰爭
俄羅斯資深軍事官員警告,俄烏衝突可能升高成歐洲全面戰爭。圖為俄軍以巡弋飛彈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圖: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臉書)

路透社報導,一名資深俄羅斯軍事官員警告,烏克蘭衝突可能升高成為在歐洲的一場全面戰爭,並表示,俄羅斯部隊涉入一場新衝突的可能性正在「大幅」增加中。

俄羅斯新聞社(RIA)今天(7日)報導,俄羅斯陸軍總參謀部軍事學院(Military Academy of the General Staff)首長扎魯德尼茨基(Vladimir Zarudnitsky)上將,在國防部刊物上一篇名為「軍事思維」(Military Thought)的文章中,做出這項評論。

俄羅斯新聞社引述他的話指出,「烏克蘭衝突升高的可能性,從與俄羅斯軍事衝突參與者使用的『代理人力量』擴大到在歐洲的大規模戰爭,並無法被排除。」

他並被引述說,「對我們國家最主要的軍事威脅來源,是美國與其盟邦的反俄羅斯政策,這些國家正在執行一種新型式的混和戰爭,用各種可能的方式來削弱俄羅斯、限制俄羅斯的主權,並催毀俄羅斯的領土完整」。

他說,「我們國家被刻意捲入新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正在大幅升高中。」

烏克蘭戰爭已經引發自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俄羅斯與西方關係中的最深危機。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經警告,西方如果派部隊參與烏克蘭戰鬥,將會冒著引發一場核武戰爭的風險。

蒲亭在2022年2月派遣數十萬部隊進入烏克蘭,他稱此為一場特別軍事行動,以防衛俄羅斯自已的安全,並抵抗美國所支持日益敵對的烏克蘭領導者。基輔則表示,烏克蘭正在保衛一場旨在消滅其國家認同的帝國式征服戰爭。

在扎魯德尼茨基這項評論發表之際,西方正以更多的武器與資金援助烏克蘭。在此之前,基輔去年夏天未能反攻成功,而俄羅斯部隊已經再度奪回戰場主動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