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上傳愛心照祝婦女節快樂 盼透過完善政策促性平

  • 時間:2024-03-08 09: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上傳愛心照祝婦女節快樂 盼透過完善政策促性平
副總統賴清德上傳愛心照祝婦女節快樂。 (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今天(8日)是國際婦女節,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邀請大家響應今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InspireInclusion(啟發包容),一起上傳比愛心的照片,加入串聯的行列,為婦女權益與性別平等共同發聲,實現一個更加友善包容的社會。他自己也在臉書貼出了雙手比出愛心的照片。

賴副總統表示,今天是為婦女姐妹發聲、共同追求性別平等的日子。他強調,性別平等不是零和遊戲,不是女性往上、男性就會往下,而是讓每個人都能擁有平等的機會,一起在這個社會上合作、競爭、共同生活。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賴副總統也指出,民進黨始終堅定捍衛婦女權益,也堅守性別平等的價值。去年,民進黨從錯誤中檢討,積極改革黨內性騷擾處理機制,並推動性平三法的修法,以完整保障性騷擾受害者的權益,新版性平三法在今天這個富有意義的日子就要正式施行,他希望能藉由更完善的政策支持,讓社會更加關注性別議題,也讓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都可以平等地獲得應有的尊重和發展空間。

​賴副總統並在最後強調,追求性別平權的路上,沒有人該置身事外;性平路上,我們都是一份子。他呼籲大家不分性別、一起「女」力,繼續為婦女權益與性別平權打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