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各漁會齊聲力挺 海巡艦隊分署長哽咽誓言續堅定執法(影音)

  • 時間:2024-03-08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各漁會齊聲力挺 海巡艦隊分署長哽咽誓言續堅定執法(影音)
全國區漁會8日上午偕同近20個漁業團體,前往海巡署艦隊分署力挺海巡執法。(圖:陳林幸虹 攝)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今年2月14日在金門海域取締違法中國漁民越界時,不幸造成死傷,海巡執法的力道,也引發外界關注。全國區漁會今天(8日)上午偕同近20個漁業團體,前往海巡署艦隊分署力挺。海巡艦隊分署長廖德成感動哽咽,誓言持續堅定執法,絕不會因為此個案而有所退縮。

『(現場音)海巡用心,漁民放心。海巡用心,漁民放心。海巡弟兄辛苦了,我挺你。海巡弟兄辛苦了,我挺你。海巡,加油,加油,加油。』

在全國區漁會總幹事林啟滄的帶領下,近20位各區漁會總幹事以及漁業團體,8日上午前往海巡署艦隊分署,齊聲力挺海巡署為守護漁民在海上的執法,有漁民甚至一度不捨落淚,指出海巡弟兄辛苦執勤,卻被誤解,也希望2月14日的事件能夠盡快落幕,讓海巡弟兄能夠持續放心執法。

林啟滄也表示,海巡任務多元,不但肩負著保護海疆,同時也要維護海洋資源,不僅海上執法,也要取締非法,更要保護台灣漁民在海上作業的權益以及生命財產的安全,在這段期間,漁民也特別感受到海巡署秉持著漁民在哪裡,海巡在哪裡的精神,在台日、台菲、兩岸,甚至在太平洋或是印度洋海域,只要漁民發出需求,需要協助救援,海巡弟兄都是即刻上場全力以赴,且是使命必達。對於這次發生的不幸事件,漁民也要對海巡人員力挺到底。林啟滄說:『(原音)我們要來給他們加油跟打氣,希望說未來我們海上的執法,應該要更嚴正、更嚴密的執法,才能夠真正維護我們海洋的資源,真正維護我們的漁民權利,我們真的是感受到,不管距離再遠,不管任務再艱鉅,我們海巡弟兄從頭到尾都是挺漁民,挺到底。』

海巡艦隊分署長廖德成感動哽咽感謝漁民作為後盾,誓言持續堅定執法,絕不會因此個案而有所退縮。廖德成說:『(原音)我們也還是一樣會日如往常,堅定我們的執法信念,繼續來服務各位,讓各位能夠體會到我們海巡署的用心。在護漁的部分,各位絕對放心,我們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有所退縮。』

廖德成也向各漁業團體保證,海巡署行使公權力,是國家賦予的職責,因此絕對不會退縮,也不會有所墮怠,更不會改變相關執法作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