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虹安控偵訊錄音消失16分鐘 柯文哲:司法機關應說明

  • 時間:2024-03-08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高虹安控偵訊錄音消失16分鐘 柯文哲:司法機關應說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受訪。(民眾黨提供)

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案,傳出偵訊的錄影錄音光碟中消失16分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8日)受訪時表示,任何人遇到這種事都會不服氣,且當事人已提出指控,他認為司法機關應該說明。至於交通部再次修法,對於輕微違規不開放檢舉,引發抗議,柯文哲則譏諷是懶惰的政府以懶惰的方法解決他懶惰的問題。

台北地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案,但高虹安質疑前助理王郁文在北檢偵訊時,有16分鐘中斷錄音錄影,王郁文並指控承辦檢察官當時告知上面指示要起訴高虹安和助理。北院在6日開庭時,依高虹安的聲請,勘驗檢調偵訊的錄影錄音光碟。法務部長蔡清祥則在7日於立法院答詢時,也表示依據刑事訴訟法,偵訊時應全程錄音,法務部將發函及補充說明要求各地檢及辦案檢察官。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應被人民信任,這不只是高虹安一個人的問題,相信任何人若被偵訊、遇到這種情況,同樣會不服氣,因此,他認為司法機關應說明。柯文哲:『(原音)我倒覺得這件事情需要解釋的是司法機關,你要不要出來說明為什麼那16分鐘不見了,而且現在人家指控你,你當時講的話就很明白講說我們就是要判她有罪。』

對於交通部再次修法,未來10種罰鍰在新台幣1,200元以下的違規不開放檢舉、記點,引發路權團體不滿,認為政策反覆,並揚言串聯抗議。柯文哲則譏諷「不要一個懶惰的政府用一個懶惰的方法來解決他懶惰的問題」。他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定出的法律就該遵守,但今天很大的問題是常定出很難遵守的法律。

至於有國民黨立委要提案修法,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投票制,柯文哲則表示他個人沒有意見,對民眾黨的發展來說也沒有太大影響,但他認為這涉及總統選制的改變,需要好好討論,他也認為國民黨不要那麼有自信,誰贏誰輸還很難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