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一中原則是中共圈套 「全家福照片」不會成功

  • 時間:2024-03-08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陸委會:一中原則是中共圈套 「全家福照片」不會成功
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8日表示,中國沒有民主選舉,卻要將台灣的民主成就吸納到中國內部,這不僅是個自欺欺人的謊言,也讓國際看笑話。(資料照/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外長王毅日前評論我總統大選及「一中原則」全家福照片等涉台相關說法,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今天(8日)回應表示,中國沒有民主選舉,卻要將台灣的民主成就吸納到中國內部,這不僅是個自欺欺人的謊言,也讓國際看笑話。

詹志宏指出,中共這幾年在全世界急著確認其一中原則,可是絕大多數國家已表明遵守的是「一中政策」,因為他們都知道一中原則是中共設計的圈套,所以王毅所謂的全家福照片不會成功。

詹志宏表示,從台灣各界民調可以看到,中共期待的「愛國統一力量」這個對象在消散當中,所以我方才一再提醒中共當局,兩岸間要務實往來,希望創造健康有序的交流環境,不要施加人為限制,而透過兩岸人民的自由往來,增加彼此了解認識後,才能讓中共期待的所謂大交流或融合逐一實現。

關於近日各界關注的「和平統一」話題,詹志宏指出,我方目前感覺與體會到中共還是希望採取和平方式推展兩岸關係,可是另外又會看到中共在警告世界各國不能這樣、不能那樣,這其實表現出他們對台工作沒有自信心,詹志宏因此再次鼓勵中共的對台工作要有自信,具體方式就是讓學生與觀光客來台。

此外,關於港府公布的國安法草案,詹志宏表示,我方擔憂香港過去的自由、民主、人權及獨立的司法,是否正逐漸被消失、被剝奪,而立法完成後的執法問題,看來沒有具體規範,也會讓人擔心不知不覺就觸法,進一步影響前往香港旅遊或經商,所以陸委會將密切觀察此事後續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