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視察屏東冷鏈集貨包裝廠 肯定科技提升農業

  • 時間:2024-03-09 18: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陳建仁視察屏東冷鏈集貨包裝廠 肯定科技提升農業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2)、屏東縣長周春米(右3)等人9日前往視察屏東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的冷鏈集貨包裝場。(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9日)視察屏東縣高樹鄉的冷鏈集貨包裝廠,肯定冷鏈體系建置成果。並轉達副總統賴清德將接續蔡英文總統三大期許,未雨綢繆及早準備因應未來可能的糧食危機。

陳建仁偕同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屏東縣長周春米視察位在屏東縣高樹鄉的冷鏈集貨包裝廠,肯定冷鏈體系建置成果。陳建仁轉達副總統賴清德將接續蔡英文總統三大期許,5月就任總統後要做農民靠山,解決農民的問題、應用新創的科技,增加產品競爭力、政府未雨綢繆,及早準備因應未來可能的糧食危機。

為持續增加國內農產品內外銷多元通路,降低運銷過程耗損與風險,確保產品品質並提高國際競爭力及產銷調節功能,農業部2021年起投入新台幣140億元推動4年期的冷鏈體系建置工作,讓農產品從生產端運到消費端都可以維持在適合的低溫環境,確保產品安全與品質。

去年1月啟用、位於高樹鄉的「寶島南方蔬果生產合作社」包裝場理事主席潘志民表示,主要經營項目為棗子、鳳梨、百香果,透過農產冷鏈系統可延長果品保鮮期平均7至10天,增加內外銷儲運壽命,更具市場競爭力,包裝場最大每日處理量能可達50公噸,外銷國家包括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及加拿大等地區。

陳駿季表示,穩定供貨能力是打進國外高端市場要素,近年農業面臨氣候變遷挑戰,生產風險不確定性越來越高,因此農業部著重在提升設施、導入智慧化生產,降低天候對生產的影響環境。冷鏈體系建置4年期計畫結束後將再提第二期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