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宗談烏克蘭戰爭 籲要有勇氣舉白旗談判

  • 時間:2024-03-10 05: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教宗談烏克蘭戰爭 籲要有勇氣舉白旗談判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AFP)

瑞士廣播電視台(RTS)9日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呼籲烏克蘭戰爭各方,在「局勢變得更糟糕之前進行談判」。

87歲的教宗2月初在接受瑞士廣播電視台訪問時,被問到在烏克蘭國內有關是否應向俄羅斯投降、或此舉只會讓武力合法化的辯論。

方濟各表示,他認為最堅強的是那些能看清情勢,為人民著想,勇敢舉起白旗並進行談判的人。

教宗在談到包括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戰爭在內的整體戰事時說,談判絕非投降,而是讓國家不會走上自殺之路的勇氣。

他表示,談判是個勇敢的字眼,當處於劣勢、事情不順利時要有勇氣去談判。

這位全球天主教會的領袖說,人們可能會為投降感到羞恥,但要問戰爭將造成多少人死亡?「今天,以烏克蘭戰爭為例,許多人都想出面調停,比如說土耳其。在情勢變得更糟糕之前,不要羞於談判」。

教宗也被問到以哈戰爭,他將責任歸咎於雙方。「戰爭是雙方製造的,不是單方。不負責任的是發動戰爭的雙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