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東林場植樹 陳揆:攜手努力永續發展

  • 時間:2024-03-10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羅東林場植樹 陳揆:攜手努力永續發展
植樹節將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0日)前往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參加植樹活動,親自種下樹苗。(行政院提供)

植樹節將屆,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0日)前往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出席植樹活動。陳揆表示,政府相當重視環境變遷帶來的影響,全力推動淨零排放相關工作,山林濕地保育,擴增自然碳匯是規劃路徑之一,期許大家攜手合作,為永續發展一起努力。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宜蘭出席植樹活動,致詞時以受邀演出的蘭陽舞蹈團為例,指出該團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所以只要很努力,就像防疫工作一樣,台灣也讓世界看得見。

陳揆表示,羅東林場已有百年歷史,是台灣三大林場之一,百年來創下好歷史,也促進羅東工商發展,而宜蘭不僅有好山好水,還有很多好人。

關於環境變遷帶來的影響,陳揆指出,蔡英文總統與政府都很重視,並全力提升台灣成為一個森活圈,而這也是世世代代的共同責任,陳揆說:『(原音)國家淨零排碳的路徑,碳費是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因為森林可以吸存二氧化碳,而且森林也可以使得國產財能愈來愈多運用,我們不必要大部分都仰賴國外進口的木材,這樣我們的碳足跡也能夠減碳,達到淨零排碳的目的,所以森林確實是相當重要。』

陳揆希望全民一起響應植樹活動,例如他這次種植的風箱樹,就是宜蘭最好的濕地水生植物,期盼透過「適地適木」方式,持續保存台灣生物的多樣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