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聲中 以色列總統出席荷蘭大屠殺紀念館開幕儀式

  • 時間:2024-03-10 21: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抗議聲中 以色列總統出席荷蘭大屠殺紀念館開幕儀式
抗議聲中,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10日出席荷蘭大屠殺紀念館開幕儀式。 (圖:@Isaac_Herzog)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今天(10日)出席位於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荷蘭國家大屠殺紀念館(National Holocaust Museum)開幕儀式;在此同時,力挺巴勒斯坦的活動人士發起抗議,要求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的衝突立即停火。

抗議人士在大屠殺紀念館附近的廣場上,高喊「不要再打了!就是現在」和「現在停火」,同時舉著巴勒斯坦旗幟和標語,上面寫著「猶太人反對種族滅絕」和「大屠殺倖存者的孫子說:停止加薩大屠殺」。

加薩衛生官員表示,自以色列為回應哈瑪斯武裝份子在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的血腥攻擊,對加薩發動報復攻勢以來,加薩已有將近3萬1,000名巴勒斯坦人被殺。根據以色列統計,哈瑪斯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的攻擊造成約1,200人死亡,253人被綁架為人質。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組織(AI)在大屠殺紀念館周圍張貼了繞行標誌,引導赫佐格前往海牙國際法院(ICJ)。

以色列總統的一名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荷蘭猶太人反猶太復國主義組織Erev Rave與荷蘭巴勒斯坦社區及國際社會主義聯盟(Socialist International)共同發起這次抗議活動。Erev Rave表示,雖然他們緬懷大屠殺受害者,但是對於加薩持續陷入戰爭,他們不能置身事外。

荷蘭國家大屠殺紀念館告訴媒體說,在去年10月哈瑪斯發動攻擊以及以色列隨後對加薩進行報復攻擊之前,他們就已邀請赫佐格出席開幕儀式。

大屠殺紀念館在其發布的聲明中,承認赫佐格的出席引起質疑,但接著指出,他代表了移居以色列的荷蘭大屠殺倖存者的祖國。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屠殺600萬猶太人。現代以色列成立於1948 年,是猶太人的避風港。

荷蘭國王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今天將會見赫佐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