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沙國國王發表齋戒月訊息 呼籲終止加薩罪行

  • 時間:2024-03-11 10: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沙國國王發表齋戒月訊息 呼籲終止加薩罪行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AFP)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10日在齋戒月致詞中,呼籲國際社會結束在加薩(Gaza)發生的「令人髮指罪行」。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在當地的戰爭,已持續了5個多月。

作為伊斯蘭教兩大聖地的管理者,薩爾曼國王感謝「賜予沙烏地阿拉伯王國(Kingdom of Saudi Arabia)的祝福」,但表示加薩戰爭將為神聖的齋戒月和祈禱蒙上陰影。

他表示,「在我們見證今年齋戒月到來之際,我們對於巴勒斯坦兄弟面臨無情侵略所遭受的持續苦難感到悲痛」。

薩爾曼國王呼籲國際社會承擔責任,終止這些令人髮指的罪行,並確保建立安全的人道主義和救援走廊。

自從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見的突襲、並引發數月來的戰爭後,加薩正陷入不斷升級的人道危機中。

救援組織表示,自從以色列幾乎全面包圍這個地區以來,只有一小部份滿足基本人道需求的物資獲准進入該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