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盼台美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續強化電信安全等合作

  • 時間:2024-03-11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盼台美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續強化電信安全等合作
蔡英文總統11日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總統府 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接見華府學者代表團。總統感謝在座學者透過發表各項研究報告,讓國際更理解台灣在區域扮演的關鍵角色。她也強調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安全及經濟夥伴,希望未來能順利解決雙重課稅問題,並持續強化在電信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歐亞集團執行理事華自強(Rick Waters)、美國企業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庫柏(Zack Cooper)及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費和中國研究講座主任白明(Jude Blanchette)等組成的訪台團。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關係法在下個月10日便立法滿45週年,台灣關係法立法以來,歷經許多國際情勢的變動,如今已成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基石。

總統也藉此機會感謝在座學者長期關注台海情勢及對台灣的支持,並發表各項研究報告,讓國際社會更加理解台灣在區域中扮演的關鍵角色;其中,白明也在上個月與美國智庫學者聯名發表專文,強調華府必須建立具說服力的論述,說明台灣為何重要。

總統強調,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始終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也期待與全球民主陣營擴大合作,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而美國是台灣的重要夥伴,她期待未來能解決雙重課稅問題,且加強各項合作。總統:『(原音)美國是台灣重要的安全及經濟夥伴,去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我們也希望台灣和美國未來順利解決雙邊課稅問題,並且持續強化數位經濟、新興科技以及電信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總統也期待在座學者能持續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和美國在各領域深化夥伴關係,一起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葛來儀在致詞時則推崇蔡總統在過去8年的領導力,維護了台海的和平穩定及台灣的自由、民主。她強調,蔡總統是美國及其他許多國家最傑出的夥伴,她相信在蔡總統奠定的堅實基礎上,台美關係在台灣政權交接後仍會堅若磐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