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冷氣團再度來襲、低溫下探12度 高山可望再度降雪

  • 時間:2024-03-11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冷氣團再度來襲、低溫下探12度 高山可望再度降雪
一週溫度趨勢。(氣象署提供)

隨著鋒面於今天(11日)午後到明天凌晨通過台灣,緊接著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署預估,今晚到明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可望再度降雪;明天白天起,在冷氣團和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下,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將再現春寒,中南部日夜溫差也變大,最冷的時間則落在週三、週四,最低溫恐下探攝氏12度。

又有一道鋒面於11日午後陸續通過台灣上空,中部以北也出現明顯的雨勢,其他地方也有局部短暫雨。氣象署預估,12日清晨過後,天氣就會轉趨穩定,只剩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還有中南部山區會有些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而且直到13日都是這樣的天氣型態。

要留意的是,在這波鋒面影響下,11日晚間到12日清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可望再度降雪;離島馬祖在11日晚間到12日上午也可能出現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此外,12日從苗栗到台南,還有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會有較強陣風。

另外在鋒面過後,大陸冷氣團也將於12日再度來襲,伴隨輻射冷卻效應,屆時即使北部、東半部高溫還有21、22度,其他地區則是26、27度,但是早晚低溫恐下探攝氏12度,最冷的時間點則落在13日晚間到14日清晨。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原音)那明天清晨到白天這段時間,大陸冷氣團影響,再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所以北部、東北部天氣會比較冷,其他地區是早晚比較冷,那中南部日夜溫差會比較大一些。所以明天低溫,在中部以北還有東北部大概(攝氏)14、15度,其他地區大概17、18度;那另外就是星期三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伴隨輻射冷卻效應,所以最冷的大概週三、週四,那中部以北、東北部大概是12-14度,其他地區15-18度。』

預估這波冷氣團到14日就會逐漸減弱,屆時台灣也將轉為高壓迴流的天氣,風向則轉為東風到東南風,因此除了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也會出現零星短暫雨外,北部、東北部白天的高溫可望回升到23、24度,但低溫仍維持14、15度。

不過15、16日又將有新的鋒面逐漸生成,同時東北季風也會隨之增強,為下個周末的天氣再添變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