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國旗飄揚北約總部 北約秘書長:顯示莫斯科戰略失敗

  • 時間:2024-03-11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瑞典國旗飄揚北約總部 北約秘書長:顯示莫斯科戰略失敗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圖:NATO)

藍黃相間的瑞典國旗今天(11日)在北約的布魯塞爾總部升起,象徵該國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最新一員,也是第32個成員國。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和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在雨中主持了升旗儀式,軍樂隊演奏了北約頌歌。

史托騰柏格站在克里斯特森旁表示,瑞典加入該聯盟顯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企圖藉由發動烏克蘭戰爭來削弱北約的戰略「失敗」。

史托騰柏格表示,克里姆林宮的入侵不僅促使前不結盟國家瑞典和芬蘭要求被納入北約的防禦保護傘,而且現在「烏克蘭比過去的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成為北約成員」。

史托騰柏格說:「當蒲亭總統2年前發動全面入侵時,他希望減少北約成員的數量,並加強對鄰國的控制。他想摧毀烏克蘭這個主權國家,但他失敗了。」

他說:「北約變得更大更強。」

史托騰柏格補充說,他「沒想預想到」在他任職秘書長的期間,芬蘭和瑞典會加入這個西方軍事聯盟。

「當然,隨著對烏克蘭的全面入侵,情況完全改變,從那時起,事情進展非常快。」

芬蘭在去年申請加盟北約後,迅速成為北約新成員。

瑞典加盟北約的過程花費了更長的時間,由於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和匈牙利先前的反對,推遲了入會進程。 但安卡拉和布達佩斯最後相繼在1月和上周正式同意瑞典入盟。

克里斯特森表示,瑞典現在「將與我們的盟友分擔負擔、責任和風險」。

他說:「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我們地區的安全局勢從未如此嚴峻,在可預見的未來,俄羅斯仍將是歐洲-大西洋安全的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