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稱烏軍阻擋俄軍推進 正建造千里防禦工事

  • 時間:2024-03-12 07: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澤倫斯基稱烏軍阻擋俄軍推進 正建造千里防禦工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圖:烏克蘭總統府)

就在烏克蘭拒絕了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與莫斯科談判的建議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1日表示,烏克蘭部隊的情況有所改善,已經阻止了俄羅斯在前線的推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2年,基輔近幾個月在前線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在最大盟友美國的援助遭到擱置之際,烏克蘭節節敗退。

但澤倫斯基11日告訴法國BFM電視台(BFMTV):「俄羅斯的推進已經被阻止。」

澤倫斯基說:「我們的指揮部,我們的部隊已經阻止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推進。」

在澤倫斯基的這番發言前,人們對教宗方濟各上周末給予的建議感到憤怒,方濟各說:「最強大的是那些看清局勢、為人民著想、有勇氣舉白旗和談判的人。」

教宗對瑞士廣播電視台(RTS)發表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並遭到德國與烏克蘭的猛烈批評。

烏克蘭外交部11日召見梵蒂岡大使庫柏達斯(Visvaldas Kulbodas),告訴他基輔對「教宗的言論感到失望」。

烏克蘭外交部說,教宗的發言「鼓勵他們(俄羅斯)進一步漠視國際法」。

澤倫斯基指出,烏克蘭部隊正在建造超過1,000公里的防禦工事。

澤倫斯基說:「當我們談到防禦工事,我們討論的是一個正在進行的過程,我們不是討論幾公里,或幾百公里,而是超過1,000公里的建設。」

澤倫斯基稱這是一項「複雜的任務」。

澤倫斯基表示:「它們必須很堅固,可以抵抗氣候的變化…但也能抵抗對這些防線使用的軍事硬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