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匈牙利總理稱川普表態 不會為烏克蘭戰爭付一毛錢

  • 時間:2024-03-12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匈牙利總理稱川普表態 不會為烏克蘭戰爭付一毛錢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接受匈牙利M1新聞台專訪。(圖:Viktor Orban臉書)

法新社報導,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聲稱,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一場會議上告訴他,他不會為烏克蘭戰爭「付任何一毛錢」,川普團隊對這個說法沒有評論。

奧班是在8日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州與他的「老朋友」川普會面。奧班多次表達,希望這位共和黨前總統重新執政。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奧班是唯一仍與克里姆林宮維持關係的歐洲聯盟(EU)領導人。

奧班10日晚間向匈牙利M1新聞台談到他的這項出訪時說,他們8日在川普的海湖莊園(Mar-a-Lago)會面期間,談論了烏克蘭戰爭。

奧班說:「他有非常明確的願景,讓人很難不同意。他說了這些:首先,我們將不會在烏克蘭-俄羅斯戰爭中付任何一毛錢。」

奧班補充說:「這就是戰爭將會結束的原因,因為很明顯地烏克蘭無法自立自強…如果美國人不提供資金,歐洲人將無法獨自資助這場戰爭。然後戰爭就結束了。」

當法新社聯繫川普團隊時,川普團隊沒有發表評論。

然而,川普11日在接受訪問時回應了對奧班的讚揚,稱他是一名「硬漢」,並表示這位匈牙利領導人相信,如果川普擔任總統,俄羅斯就不會侵略。

川普對美國媒體CNBC表示:「所有這些死者都死在被炸毀的城市裡,因為烏克蘭現在就像一個拆除現場,他們對烏克蘭所做的,原本都不會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