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NN稱台海情勢「更危險」?邱國正:國軍不會隨之起舞

  • 時間:2024-03-12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CNN稱台海情勢「更危險」?邱國正:國軍不會隨之起舞
國防部長邱國正(前中)。(資料照片/CNA)

針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稱「台海情勢沒有最危險,只有更危險」,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2日)表示,每位專家學者都有立論基礎,但國軍不能「你說風,我就是雨」,不會隨之起舞。

國安局長蔡明彥11日在立法院提及,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遭質疑與國防部日前研判的說法不一致。

國防部長邱國正1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術業有專攻,軍人判斷敵情一定是料敵從寬,並且做最壞的打算。邱國正並說,軍事方面的考量立論不太一樣,沒有互別苗頭的意思,也沒有誰要打臉誰,相關部門的合作向來順暢。

邱國正也進一步指出,國防部很多工作與國安局有關連,平常都保持正常來往,而且相當和諧,他也曾經擔任過國安局長,協調也都很順暢,大家各自克盡職守就好。

至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指台海情勢沒有最危險,只有「更危險」。邱國正說,每位專家學者都有立論基礎,但國軍不能「你說風,我就是雨」,要看徵候,不能隨之起舞,否則怎麼建軍。邱國正說:『(原音)各種立論對國軍都是參考,但我們要主宰什麼呢?我們要看徵候,除了實際狀況,還要看後續狀況,經過研判才能決定怎麼處理,要用多大兵力、部隊,或是以什麼做法面對,絕對不是他講一句,我們就變一個。』

另外,美國首度在財政年度預算案編列經費,協助台灣強化嚇阻力,金額為1億美元。美國官員表示,這是預算案首度單獨列出台灣,展現對台安全承諾。邱國正對此則說,預算還在編列中,確實有些法案對我方有利,但要怎麼編列、有什麼變數,我方無法替美方做決定,但會密切注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