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緩和教宗舉白旗說 教廷:俄停止侵略為談判首要條件

  • 時間:2024-03-12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緩和教宗舉白旗說 教廷:俄停止侵略為談判首要條件
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表示,關於結束烏克蘭戰爭的任何談判,首要條件是俄羅斯須停止侵略。(AP/達志影像)

梵蒂岡二號人物、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今天(12日)在接受一項報紙採訪時表示,關於結束烏克蘭戰爭的任何談判,首要條件是俄羅斯須停止侵略。

烏克蘭外交部11日召見教廷大使,表達「失望」。在此之前,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評論指出,烏克蘭應該要「有舉白旗的勇氣」,並與俄羅斯進行公開談判,以結束2年多的戰爭。

教廷國務院長、紅衣主教帕洛林今天對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表示,梵蒂岡正在促進達成一項停火協議,而「首先應該讓侵略者停止開火」。

方濟各在上個月錄製的採訪於9日播出,引發北約(NATO)和莫斯科截然不同的反應。

克里姆林宮稱,教宗呼籲結束戰爭「相當可以理解」,但北約秘書長表示,現在還不是談論「投降」的時候。

帕洛林試圖緩和局勢並澄清方濟各的評論。他表示,教宗希望「為一項外交解決方案創造條件,以尋求公平和持久的和平」。

帕洛林表示,要做到這一點,「顯然」雙方都必須坐到談判桌前,而首要條件必須是「結束侵略」。

帕洛林明確表示,他認為俄羅斯是侵略者,並表示「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並不是一場自然災害的後果」,而是人類的選擇。

「晚郵報」引述他的話報導說:「造成這場悲劇的人類意志也有可能性與責任採取措施,來結束它,並為一項外交解決方案開闢道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