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oogle圖資揭露軍事基地 邱國正:會遮蓋機敏處所

  • 時間:2024-03-12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Google圖資揭露軍事基地 邱國正:會遮蓋機敏處所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通常有跟Google協議,有關機敏處所會遮蓋掉,這部分一定會做。(圖擷自國會頻道)

媒體報導,Google Earth更新台灣西部圖資,重新將國防部協調以模糊化的軍事建築復原清晰度,並揭露部分正在新建或軍備部署現況。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天(12日)質詢時,詢問國防部有無掌握,後續是否有任何處置?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通常有跟Google協議,有關機敏處所會遮蓋掉,這部分一定會做。

媒體報導,Google Earth近期更新台灣西部圖資,除了將西側一帶國防部協調模糊化的軍事建築重新恢復清晰與立體外,也揭露正在新整建的新興軍事基地。國民黨立委徐巧芯12日質詢時詢問國防部長邱國正,是否有掌握此情況?後續有沒有要進行任何處置?

對此,邱國正表示,國防安全是大家關切的課題,通常有跟Google等單位協議,會遮蓋掉機敏處所,以往都這樣做,這部分一定會做。邱國正:『(原音)(徐巧芯:西部圖資會跟Google協調,希望他們隱藏?)也剛要去,這一定要去做的,除了去,我們有作業程序,去把他了解一下再跟委員說明。』

針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稱「台海情勢沒有最危險,只有更危險」,行政院長陳建仁說,該名主持人很關心台灣安全,也算是他的朋友,此番言論要提醒台灣要提高警覺。陳建仁:『(原音)我想他最主要的呼籲,就是希望,台灣要提高警覺,美國跟其他盟友應該要協助台灣,做很好的台灣的國防自衛,我們要能戰才能夠避戰,備戰才能夠止戰,這樣的努力來進行。』

此外,徐巧芯提到,接受外交部補助的台灣民主基金會,開放政黨按照得票比例申請預算,試問有無審查機制?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說,這部分以補助計畫作業要點規範的補助類型為主,尊重各政黨的外交活動。

隨後,徐巧芯質疑,民進黨申請民主基金會預算,但活動跟外交推廣無關,要調閱相關結案報告,卻被以各政黨計畫內容涉及機敏性為由,無法提供。吳釗燮指出,民主基金會是獨立運作的單位,今年下半年會審核該會的預算,屆時徐巧芯可以提出此意見,讓他們來遵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