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擊退來自烏克蘭方向入侵襲擊

  • 時間:2024-03-12 19: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擊退來自烏克蘭方向入侵襲擊
俄羅斯軍隊12日表示,已阻止來自烏克蘭方向的入侵行動。(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表示,俄羅斯軍隊今天(12日)阻止了來自烏克蘭方向的入侵行動,並對襲擊者造成重大損害,在此之前,親烏克蘭的武裝組織表示發動一波跨境襲擊行動。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莫斯科時間凌晨3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0時)左右,由坦克和裝甲戰車組成的烏克蘭「恐怖列隊」(terrorist formations)試圖從3個不同方向入侵俄羅斯西部貝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

俄羅斯國防部稱,大約5個小時後,烏克蘭的「破壞和偵察團體」又發動4次攻擊,後來在俄羅斯庫斯克(Kursk)地區被擊退。

至少2個以烏克蘭為基地的武裝團體,包括「自由俄羅斯軍團」(Freedom of Russia Legion)和「西伯利亞營」(Siberian Battalion)聲稱對這些襲擊負責;這些團體聲稱,他們是由反對克里姆林宮的俄羅斯人所組成。

「自由俄羅斯軍團」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文表示:「我們將從這個政權手中,一釐米一釐米地奪回我們的土地。」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告訴烏克蘭的24電視台(24 Channel),這些組織獨立於烏克蘭,在俄羅斯領土上行動。他說,第三支部隊,即「俄羅斯志願軍團」(Russian Volunteer Corps),也參與了這項行動。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各方的任何說法,以及死傷人數。 

俄羅斯表示,已出動空軍、飛彈部隊和火砲來擊退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