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政府宣布提供烏克蘭3億美元新軍援

  • 時間:2024-03-13 07: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政府宣布提供烏克蘭3億美元新軍援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AFP)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12日表示,美國將提供烏克蘭3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這是幾個月來首次這類舉措,而美國國會的共和黨領袖仍阻擋向基輔提供額外資金。

由於戰場局勢與共和黨強硬派對資助的抵制,白宮正努力想方設法提供更多軍事援助。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這筆資金來自國防部合約中意料之外的成本節省,將用於提供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HIMARS,簡稱海馬士)的砲彈與彈藥。

蘇利文告訴記者:「這些彈藥將讓烏克蘭的槍枝持續開火一段時間,但只是很短的時間」,他補充說這只能幫助烏克蘭幾週的時間。

蘇利文說:「這遠遠無法滿足烏克蘭的戰場需求,這將無法避免烏克蘭耗盡彈藥。」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Pat Ryder)說,這項方案包含防空飛彈與砲彈。他表示利用國防部節省的資金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可能是一次性的情況,並不是資助烏克蘭的可持續性方式。

美國官員正在考慮扣押俄羅斯2,850億美元的資產,並利用這些資金來供應烏克蘭武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