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總理警告美共和黨議員 其投票攸關數百萬烏克蘭人命運

  • 時間:2024-03-13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波蘭總理警告美共和黨議員 其投票攸關數百萬烏克蘭人命運
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於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後接受媒體採訪。(AP/達志影像)

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12日警告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烏克蘭「數百萬人的命運」和「數千人的生命」,將取決於共和黨是否同意就對烏克蘭提供600億美元軍事援助進行投票。

圖斯克告訴記者,「這不是只在美國政治舞臺上很重要的政治衝突。強生未能做出積極的決定,將導致數千人喪生。他對此負有個人責任」。

圖斯克是在和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於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後發表了以上評論。拜登在會談中表示,在歐洲對俄羅斯的擔憂中,美國堅定支持波蘭。

拜登和波蘭領導人敦促共和黨籍的強生,對參議院已通過的援助計畫進行投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可望代表共和黨參選2024總統,他反對援助烏克蘭。

圖斯克明確表示,他認為烏克蘭與入侵者俄羅斯的戰鬥,攸關重大。他在提到強生時指出,「他必須意識到…數百萬人的命運取決於他的個人決定,烏克蘭成千上萬人的生命,取決於他的決定」。

強生辦公室拒絕對此發表評論。強生在稍早前曾會見杜達,他的辦公室發表了一份聲明,但並未提到解決烏克蘭資金僵局的問題。

強生在聲明中指出:「在一個日益危險、威脅日益增加的世界中,美國必須與我們的朋友團結一致,反對那些威脅我們安全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