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芬蘭瑞典相繼入北約 蒲亭:俄將在芬蘭邊界佈署軍隊

  • 時間:2024-03-13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芬蘭瑞典相繼入北約 蒲亭:俄將在芬蘭邊界佈署軍隊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圖:克宮)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今天(13日)公布的一項訪問中表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是「無意義的一步」,而俄羅斯在芬蘭加入北約後,將佈署部隊和毀滅性系統到芬蘭邊境。

蒲亭在一項範圍廣泛的訪問中告訴國營媒體俄羅斯新聞社(RIA)和俄羅斯國家電視台「俄羅斯-1頻道」(Rossiya 1),「從確保他們自已的國家利益觀點來看,這(對芬蘭和瑞典)是絕對無意義的一步。」

他說,「我們過去沒有部隊在那裡(芬蘭邊界),現在他們會在那裡。過去那裡沒有毀滅性系統,現在他們會出現。」

芬蘭是在去年申請加盟北約後,迅速成為北約新成員。瑞典加盟北約的過程花費了較長的時間,由於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和匈牙利先前的反對,推遲了瑞典的入會進程。 在安卡拉和布達佩斯相繼於1月和上周正式同意瑞典入盟後,瑞典成為北約第32個會員國。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1日表示,瑞典加入北約顯示,俄羅斯總統蒲亭企圖藉由發動烏克蘭戰爭來削弱北約的戰略「失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