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美軍「綠扁帽」常駐台灣 邱國正:可交流學習

  • 時間:2024-03-14 12: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傳美軍「綠扁帽」常駐台灣 邱國正:可交流學習
外媒報導,美國啟動與台灣軍事合作,美陸軍特種部隊駐紮。國防部長邱國正(前)14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國軍與友好團體或國家交流,藉由互相觀摩,進一步學習長處、改進問題,並了解建軍備戰的盲點和缺點,這都屬於交流範疇。 (圖:中央社)

對於傳出美國「綠扁帽部隊」將常駐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4日)受訪時並未否認,只表示建軍備戰可能有些盲點或缺點,與友好團隊或國家交流、相互觀摩,可學習對方長處、改進缺點。

美國軍事新聞網站SOFREP報導,指美國已啟動與台灣的重大軍事合作,其中包括部署俗稱「綠扁帽」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在台灣參與持續進行的訓練行動,並協助訓練台灣陸軍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Black Hornet Nano)。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前受訪,對於此事沒有正面證實、也沒有否認,只表示希望與友好團隊或國家加強交流,就像是個很好的參考樣本,對於我國軍有何須改進或強化之處提出建議。邱國正:『(原音)我們國家不管建軍備戰各方面,可能有一些盲點或缺點,所以要跟我們友好的不管是團隊或者團體或國家,都做一個交流,交流就互相觀摩,看我們有哪些問題、我們怎麼改進,看他們有什麼長處,我們可以做一個學習。』

邱國正日前表示兩岸情勢嚴峻,讓他睡不好,引發討論,連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3日也在例行記者會做出回應。對此,邱國正笑說他沒想到一個睡不著有如此影響。他表示自己從進軍校後就沒睡好覺過,因為肩負著責任,尤其擔任主要位置,腦袋上就像孫悟空一樣有個箍,做不好頭會痛。

另外,有媒體報導邱國正因擔憂兩岸擦槍走火而睡不好的言論也讓府方高層不滿,評論他是「自走砲」。邱國正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沒有人跟他這麼說過,他並笑稱自己是裝甲兵出身,很像自走的車輛、自走的砲。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則表示「總統府稱國防部長自走砲」一事並非事實,也不曾有媒體向府方查證。總統府呼籲媒體報導前應妥為查證、據實報導,避免以訛傳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