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挑戰大 周永暉:五路齊發開拓國際市場

  • 時間:2024-03-15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挑戰大 周永暉:五路齊發開拓國際市場
觀光署長周永暉受訪 (「官我什麼事」提供)

觀光署長周永暉今天(15日)在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針對兩岸觀光前景堪憂,台灣要如何達成今年1,200萬國際觀光客來台的目標,強調將以「五路齊發」的方式,積極開拓東北亞、新南向和歐洲旅遊市場。針對國旅房價過高的批評,他也做出說明,並表示將推出「微笑南台灣」,吸引北部旅客往南走,提高住房率。

兩岸觀光前景不明,台灣要如何達成今年訂下的1,200萬國際觀光客來台目標?觀光署長周永暉15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做出具體說明,將以推廣會、美國時代廣場登廣告、彩繪列車、室內廣告、社群網站IG打卡等,「五路齊發」的方式,積極開拓東北亞、新南向和歐洲旅遊市場。他說:『(原音)我們是五路齊發,在整個戰略上分幾個市場,像日本市場有匯率差,但是我們還是把它訂一個200萬的目標,韓國我們希望也200萬,那東北亞這個部分,我們是以至少385萬人次;再來就是新南向,我們有重點6國,也就是雙印(印度、印尼)、泰國、越南、還有菲律賓及馬來西亞;歐洲的部分,我們有重點4國,也就是英國、德國、法國跟荷蘭,我們希望能夠把這些市場的態樣打出來。』

針對台灣旅行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的禁團令只鬆綁3-5月,至於6月是否重啟要看陸方釋出的善意。周永暉也說明,希望兩岸團客能夠互惠,自由行也可以協商。至於6月之後已接團、而且無法提前併團出發的部分,觀光署也會給予協助並酌予補助。

對於外界批評國旅房價過高、CP值太低的說法,周永暉也強調,目前國旅人次已超越2019年疫情前,只是國旅多半在假日,而且一日遊居多,但出國多半在平日,因此計算基準不太一樣;加上地價稅、房屋稅從5年前就看漲不回,工資也在疫後調漲,水電、瓦斯費也蠢蠢欲動,加上缺工遲遲無解,導致業者經營成本不斷墊高,但是整體平均房價只有3成比較高。

不過為了讓國旅房價更友善,觀光署未來也將推動兩日遊、三日遊,提高過夜的比例,包括將於今年推出「微笑南台灣」,從阿里山一路到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這樣一個半圓的微笑曲線,吸引北部旅客往南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