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英文邀朱立倫會面 國民黨:朝野多溝通是好事

  • 時間:2024-03-15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蔡英文邀朱立倫會面 國民黨:朝野多溝通是好事
身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的立委李彥秀今天(15日)接受媒體採訪。(趙婉淳 攝)

蔡英文總統有意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見交流,但傳出國民黨內有人認為「蔡朱會」沒必要。對此,身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的立委李彥秀今天(15日)表示,黨內有很多不同聲音,但朝野之間做更多適度溝通,絕對是好事,期待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平常就能跟在野黨主席做溝通。

蔡英文總統14日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談,雙方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政黨溝通平台等議題交流,同時也希望能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擇定合適時間會面交流。

傳出國民黨內有人認為「蔡朱會」沒必要,身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的立委李彥秀15日受訪表示,黨內有很多不同聲音,朝野之間能多溝通,絕對是好事,但蔡英文總統在剩下最後50幾天,討論勞保年金等議題,如果早一點溝通檢討,會不會許多重大議題國家可以處理得更好。

李彥秀說,國民黨期待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接下來與在野黨的溝通,有次數更多的善意機會,避免以抹黑、抹紅的方式來處理很多委員的提案與議案。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台灣大步向前,都是大家所期待的,國民黨會持續討論有無適宜的時間,來去做互動的機會,目前還在持續溝通討論中。

此外,針對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貪遭羈押禁見,李彥秀說,國民黨尊重檢調的調查,目前司法仍在調查中,黨有相關規範做後續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