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委支持綠委沒擋 環島高鐵、國道6號東延兩案一讀付委

  • 時間:2024-03-15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藍委支持綠委沒擋 環島高鐵、國道6號東延兩案一讀付委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 (資料照片/ 歐陽夢萍 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提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和「國道六號東延花東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也列為共同提案人,遭批評議事不中立。國民黨團今天(15日)發出甲級動員令,在藍委支持下,兩項案子順利一讀,交付委員會審查。

韓國瑜、江啟臣和傅崐萁並列「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和「國道六號東延花東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兩項法案的主提人,民進黨質疑踩到議事中立紅線。

國民黨團發出甲動,力挺此案付委審查。國民黨立委今天拿著「全力支持環島高鐵,國道六號東延刻不容緩」手板進場,民進黨團在報告事項時,並未出手阻擋,兩案順利付委。

傅崐萁今天受訪時表示,國家建設福國利民,黨團會積極推動。他表示,蔡英文總統說過區域平權,並承諾解決花東交通不便;韓國瑜競選總統時也提出環島高鐵路網;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贊成花東交通建設,他希望朝野共同建設台灣,不要抹黑。

針對外界質疑,韓國瑜身為立法院長也提案,違反議事中立;傅崐萁表示,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任內,也連署黨產條例,蔡總統想要推動生技產業的法規,也拜託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推動,他批評民進黨,自己可以做,別人不能做,社會價值錯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