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法領導人柏林會面 試圖化解援烏爭端

  • 時間:2024-03-15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德法領導人柏林會面 試圖化解援烏爭端
圖為法國總統馬克宏(中)與德國總理蕭茲(右) ,2023年2月8日在巴黎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 (資料照片/ AFP)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5日將在柏林接待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此之前,兩位領導人因為在如何幫助烏克蘭上存在分歧而關係陷入緊張。

兩位領導人在總理官邸進行一場化解誤會的會面後,將與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就歐洲如何提供基輔進一步軍事支持進行緊急磋商。

烏克蘭在與俄軍的作戰中遭受一連串的挫敗,其部隊面臨嚴重的彈藥短缺,而西方盟友提供的援助仍卡關中。

美國600億美元的大規模援助方案,在國會遭到右翼的共和黨人阻擋,美國總統拜登(Joe Bdien)承認,12日宣布的3億美元權宜之計「遠不足夠」。

圖斯克說,巴黎、柏林與華沙有責任「動員全歐洲」來提供烏克蘭新援助。

但馬克宏與蕭茲之間的意見不合,可能破壞盟友之間的合作。

德國的歐洲夥伴對於蕭茲拒絕提供烏克蘭長程金牛座(Taurus)飛彈感到失望,儘管基輔不斷呼籲。

另一方面,蕭茲則對馬克宏拒絕排除派兵至烏克蘭的可能性,以及他敦促盟友不要當「懦夫」的尖銳發言感到憤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