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關切中國錯引聯大2578號決議 外交部歡迎感謝

  • 時間:2024-03-15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關切中國錯引聯大2578號決議 外交部歡迎感謝
針對美國政府官員關切中國錯誤援引及詮釋聯大第2758號決議,以及經濟脅迫與利誘圖謀奪我邦交國相關發言,外交部15日表示歡迎與感謝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政府官員關切中國錯誤援引與詮釋聯大第2758號決議,以及經濟脅迫跟利誘圖謀奪我邦交國的相關發言,外交部今天(15日)表示歡迎與感謝,重申台灣做為可信賴且理念相近民主夥伴,將持續協助友邦發展、共創雙贏,並攜手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積極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成為各國因應全球挑戰的堅實夥伴。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美東時間14日就「美國在太平洋島嶼區域戰略」舉行聽證會,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表示,美國對諾魯外交轉向感到失望,並指出中國祭出經濟利誘,同時錯誤引用且錯誤詮釋聯大第2758號決議,另提醒諾魯及台灣在太平洋三個友邦(馬紹爾群島、帛琉、吐瓦魯)對中方必須審慎以對,因為中國經常無法兌現承諾,以致產生負面後果。

康達強調,美國與台灣的太平洋友邦將持續謹慎密切合作,避免中國趁虛而入。

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我國政府譯為睿特納)也在聽證會開場致詞時,關切中國持續以經濟脅迫等手段施壓台灣的邦交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