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艘商船在葉門荷台達港以西海上 遭飛彈攻擊受損

  • 時間:2024-03-15 20: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一艘商船在葉門荷台達港以西海上 遭飛彈攻擊受損
商船示意圖。(Ronan Furuta)

英國皇家海軍下屬的「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nited Kingdom Maritime Trade Operations,UKMTO)和英國海事安全公司安布雷(Ambrey)今天(15日)表示,一艘商船通報,該船在葉門港口城市荷台達(Hodeidah)以西76海浬處被飛彈擊中並遭受損壞。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在諮詢通報(advisory note)中表示:「該船遭到部份損壞。船員據報安全,該船正在前往下一個停靠港。」

安布雷也報告說,這艘船隻據說是一艘油輪,該船右舷遭到飛彈襲擊。

安布雷表示,這艘船曾被列為隸屬以色列的船隻,但是在2024年2月更換所有權,該船遭受損壞,但是沒有人員受傷。

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獲得伊朗撐腰的葉門什葉派武裝組織「青年運動」(Houthi)經常向亞丁灣(Gulf of Aden)的國際商船發射無人機和飛彈,並且表示他們的行動是為了聲援巴勒斯坦人,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

青年運動攻擊紅海上的商船擾亂這條全球重要的航運通道,迫使國際貨運業者將旗下的貨船避開紅海航線,轉而繞道行駛非洲南部好望角的航線,因此拉長運送時間與增加運貨成本。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表示,位於葉門荷台達港西南50海浬處的另一艘船隻也報告說,飛彈從該船上空飛過並在遠處爆炸。

聲明說:「船長報告有2枚飛彈飛越該船上空,並聽到遠處傳來兩聲巨響。該船報告沒有損壞,船員也安全。該船正在前往下一個停靠港。」

針對青年運動對商船的攻擊,美國和英國對青年運動目標展開打擊行動。

美國軍方在14日晚間表示,青年運動武裝份子從葉門向亞丁灣發射2枚反艦彈道飛彈,並向紅海發射2枚飛彈,但是美國或聯軍艦艇沒有人員傷亡或損壞的報告。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在葉門青年運動控制的地區摧毀9枚反艦飛彈和2架無人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