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獻唱巴黎奧運 法國天后中村阿雅遭種族主義霸凌

  • 時間:2024-03-16 07: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傳獻唱巴黎奧運 法國天后中村阿雅遭種族主義霸凌
法國流行歌手中村阿雅(Aya Nakamura)。 (AFP)

法國檢察官15日表示,在報導指稱法國流行歌手中村阿雅(Aya Nakamura)可能在巴黎奧運(Paris Olympics)開幕式獻唱後,法國調查人員已對據稱針對她的種族主義行徑展開調查。

他們表示,當局是在總部位於法國的國際反對種族主義和反猶太主義聯盟(International League against Racism and Antisemitism,LICRA)13日提出控訴訴後,展開這項調查。

法國籍馬利裔的中村阿雅是法國的流行樂天后,她以「Djadja」等熱門歌曲聞名於世,光是在YouTube就有近10億次播放。

自從媒體報導,這位歌手上個月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會面,討論可能演唱法國20世紀知名歌手皮雅芙(Edith Piaf)的歌曲後,就開始了這些有關種族主義的攻擊言論。

這位28歲的歌手和馬克宏雙方,都未證實這場會面。

在由法國極右派前總統候選人澤穆爾(Eric Zemmour)領導的「再征服黨」(Reconquest)10日舉行的集會中,中村阿雅的名字引發人群噓聲。

一個小型的極端主義團體「本地人」(Natives),在塞納河畔(River Seine)掛起橫幅,寫著「阿雅絕不可能。這裡是巴黎,不是巴馬科(Bamako)市集」。

巴馬科是馬利的首都。

另一個對抗歧視的團體「SOS Racism」則在X平台發文說,他們也對針對阿雅的「煽動歧視和種族主義網路霸凌行為」提出正式投訴。

「SOS Racism」表示,這位藝術家是「極右派推動的種族主義仇恨浪潮下的受害者」。

奧運籌委會11日告訴法新社,針對這位歌手的強烈反對令他們「深感震驚」;法國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也在X平台表達她的支持。

中村阿雅12日對此表示感謝。她在X發文感謝大家的支持,特別是對她的社群。「我覺得我讓你們發現了皮雅芙,而她在我身上轉世」。

皮雅芙是法國的傳奇歌后,她的著名歌曲包括「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