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照顧身心障礙者 賴清德:讓每個人在台灣快樂生活

  • 時間:2024-03-16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照顧身心障礙者 賴清德:讓每個人在台灣快樂生活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世界唐氏症日活動 「讓世界看見我們的樣子」。(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6日)出席唐氏症基金會主辦的世界唐氏症日活動。賴清德表示,一個國家的偉大,不在於土地大小、人口多寡,或是國防強弱,其實在於社會文明程度,這也代表國家的人民都要得到相同的照顧。賴清德表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一定要更周延,資源配置要更廣,讓生活在台灣的每個人可以過著自己想像的生活。

唐氏症基金會16日舉辦世界唐氏症日活動,副總統賴清德連續4年都參加。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愛屋及烏,20多年來站在第一線,照顧唐寶寶,透過藝術、文化或職業技能,讓他們找到自己的成就感,也給家長很多安慰與協助。

賴清德表示,一個國家的偉大不在於土地大小、人口多寡,或是國防強弱,而是社會文明的程度,讓國家的人民都要得到相同的照顧,可以在台灣過快樂的生活。賴清德說:『(原音)就是人民是不是能生活得比較好,這個國家是不是更民主、更自由、更重視人權,大家生活能不能更幸福,這才是偉大的指標。所以如果要達到文明的程度,這表示這個國家裡面,2350萬人通通要得到相同的照顧,都有機會這塊土地上過快樂的生活,那怕他是身心障礙者。』

賴清德表示,政府、企業和民間社團要攜手合作,把身心障礙者面臨的障礙降到最低,包括法制面,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必須檢討改進;並且經費也一定要到位,政府5年投入新台幣480億元的經費,希望資源配置更廣、更深入,照顧每個需要的人。

出席活動的政務委員林萬億也表示,為了完成人權律師陳俊翰的心願,他在春節前已經與相關團體開會商討,將提出完整的修法草案,照顧身心障礙者。林萬億表示,政府編列480億元的經費,希望每個縣市都成立身心障礙者服務中心,負責統籌協調工作,並且將目前35個服務據點擴大至200個,將861個日間照顧據點增加至1812個,和增加社工人數至1537名,他希望5年內要倍數翻轉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