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德國波蘭總理會面後 馬克宏仍不排除出兵烏克蘭

  • 時間:2024-03-17 07: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與德國波蘭總理會面後 馬克宏仍不排除出兵烏克蘭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左)15日在柏林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中)和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右)會面。(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與德國和波蘭總理會面後,在16日發表的一段訪談中表示,在烏克蘭部署西方地面部隊「在某個時刻」可能是必要的。

馬克宏上個月拒絕排除派遣地面部隊至烏克蘭的可能性,這引發了柏林和其他歐洲夥伴的嚴厲回應。

但馬克宏沒有撤回他的立場,而是強調西方盟友不會主動。

馬克宏在15日接受「巴黎人報」(Le Parisien)專訪時表示:「可能在某個時刻─我不希望如此,我不希望採取主動─我們必須採取地面行動,無論這是什麼樣的行動,以對抗俄羅斯軍隊。」

馬克宏說:「法國的優勢在於我們可以做到這件事。」

對於可能在烏克蘭採取地面行動,並提供長程飛彈存在意見分歧,這可能破壞盟友之間的合作。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對於馬克宏稍早拒絕排除向烏克蘭派兵的可能性,以及敦促盟友不要當「懦夫」的發言感到憤怒。

馬克宏15日在柏林與德國總理和波蘭總理面會,以展現對基輔的聲援。

在這場會議後,馬克宏說「威瑪三角集團」(Weimar Triangle)的3個國家團結一致,目標是「決不讓俄羅斯獲勝,並將支持烏克蘭人民到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