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月電價調漲 陳揆:會細緻調整民生電價讓各界都負擔得起

  • 時間:2024-03-17 10: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4月電價調漲 陳揆:會細緻調整民生電價讓各界都負擔得起
經濟部即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敲定4月電價,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出席公開活動受訪表示,政府會細緻調整民生電價,讓大小企業或一般家戶都負擔得起。(江昭倫 攝)

經濟部即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敲定4月電價,外界關切是否可能出現民生用戶500度漲7%,甚至出現每度8元電價?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受訪時對此表示,政府會細緻調整民生電價,讓大小企業或一般家戶都負擔得起。

經濟部即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自4 月起,不分工業用電或是民生用電、不同級距一率調漲。有媒體報導,民生用戶可能下修門檻到500度以上就漲7%,且過了千度,漲幅高達1成,今年夏天,民眾將看到史上出現每度「8元」的驚人電價。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7日)上午出席「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暨第16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前受訪表示,俄烏戰爭爆發後,所有燃料價格都大量提升,各國也大幅調整電價,感謝台電為了穩定民生,吸收相關費用,讓台灣電價調漲幅度遠低於其他國家。

對於這一次的電價調整,陳建仁再次重申,電價調整有一套審議機制,近日審議委員會工作小組已經展開相關討論,討論過程中,一定會確保供電充足,同時細緻地調整民生的電價。陳建仁:『(原音)我舉一個例子來說,如果是這個用電量比較少的這個家戶,調整量就會比較低,用電量比較高的這個家戶,就會調整量比較高,而一直在上升、經營很好的企業,當然上升的幅度比較高,但是還沒有完全復甦的企業,我們就會調幅比較少,我們會透過這樣的細緻調整,使得電價的調整呢不會影響物價,也使得電價的調整能夠讓各個企業都能夠有充分的發展,而每一個家戶也都能夠負擔得起。』

陳建仁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讓台灣的電力供應、電價的調整更加合理,也會要求審議委員會一起來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