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總統商談國政遭黨內批 柯文哲:不能一言堂

  • 時間:2024-03-17 18: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與總統商談國政遭黨內批 柯文哲:不能一言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日前獲蔡英文總統(右)邀請,前往總統府商談國政。(總統府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獲蔡英文總統邀請,前往總統府商談國政,且共進牛肉麵,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批評此舉是總統邀在野黨主席背政策爛鍋。對此,柯文哲今天(17日)受訪表示,一個政黨不可能「一言堂」,應該要建立新的黨內民主模式。

柯文哲17日下午前往苗栗山邊媽祖宮及白沙屯拱天宮參拜,並在山邊媽祖宮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14日和蔡英文總統會面時,曾短暫觸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柯文哲16日致黨員信也特別提到中天案,他表示,當被關台的媒體循司法途徑救濟,而法院多案判決NCC敗訴,但NCC依然我行我素,堅稱自己「還沒有輸」,當然激起人民的反感。

柯文哲在聯訪時進一步說明,針對中天一案,蔡總統表示她沒有干預,他則向蔡總統表示,他對行政權怎麼做沒意見,但司法判決這麼多次,還是要處理,畢竟不可能讓司法信用破產。

對於和總統會談,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日前批評,這是蔡總統要柯文哲幫8年跳票政策背鍋,引發外界質疑黃國昌與柯文哲不同調。對此,柯文哲則表示,一個政黨本來就是有各種聲音,不可能要求一致。柯文哲說:『(原音)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我覺得不要一個黨百分之百一致,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這是我們要建立的新的黨內民主的模式,一個黨裡面講起來每個都一樣,這個一定是一言堂嘛。』

柯文哲也表示,未來他也會常發信給黨員,以後會變成常規,因為這是黨內民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