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甩國際壓力 以色列總理稱將按計畫進攻拉法

  • 時間:2024-03-17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不甩國際壓力 以色列總理稱將按計畫進攻拉法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17日表示,以色列軍隊將按計劃,對加薩南部的拉法(Rafah)發動地面進攻。資料照。(AFP)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17日)表示,以色列軍隊將按計劃,對加薩南部的拉法(Rafah)發動地面進攻,引發人們對這將造成大規模平民死傷的擔憂。

根據總理辦公室發布的一段影片,尼坦雅胡在內閣會議上表示:「再大的國際壓力也無法阻止我們要實現這場戰爭的所有目標,也就是殲滅哈瑪斯、讓我們所有的人質釋放,並確保加薩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

「為此,我們還將在拉法展開行動。」

在他做出此番言論之際,預計在杜哈舉行的停火談判將恢復。過去5個多月來,以色列一直在加薩進行針對哈瑪斯武裝分子的行動。

加薩240萬居民中的大多數人為了躲避以色列的猛烈轟炸,目前都擠在這座與埃及邊境接壤的南部城市尋求庇護。

在這場戰爭期間支持以色列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如果沒有可靠的平民保護計劃,以色列入侵拉法將是一條「紅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5日表示,華盛頓希望為拉法制定一個「明確且可實施的計劃」,以確保平民「免受到傷害」。

尼坦雅胡的辦公室15日表示,他已批准軍方在拉法採取行動的計劃,但沒有給出時間表。 

以色列因加薩平民傷亡以及嚴重的援助短缺而持續面臨批評,人們對當地飢荒爆發的擔憂正在加深。

尼坦雅胡今天也批評了,國際社會中那些試圖對「以色列及其軍隊進行虛假指控來阻止戰爭的人」。

根據哈瑪斯控制地區衛生部,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已在加薩造成至少3萬1,645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