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史瓦帝尼總理上任首訪台 外交部:邦誼堅實

  • 時間:2024-03-18 1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史瓦帝尼總理上任首訪台 外交部:邦誼堅實
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羅素(Russell Dlamini)率團來台訪問,外交部表示,這是他接任總理後首次訪台,我國政府至為重視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總理戴羅素(Russell Dlamini)應我國政府邀請,今天(18日)率團來台訪問,外交部表示,這是戴羅素去年11月接任總理後首次訪台,我國政府至為重視,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將分別接見;外交部強調,史國外長戴柏莉(Pholile Shakantu)1月來訪後,該國最高行政首長也於短期內率團訪台,彰顯台史兩國堅實邦誼。

史瓦帝尼總理戴羅素此行偕同夫人,訪團成員還包括天然資源暨能源部部長、總理府政務次長等內閣重要成員,在台期間除晉見蔡總統、賴副總統外,另將拜會中油桃園煉油廠與台灣世曦工程顧問等企業,討論我國協助史國興建戰略儲油槽等合作計畫細節,並出席外交部跟外貿協會舉辦的投資商機說明會,向我國業者介紹該國優越地理位置及相關優勢。

戴羅素曾來台參加國合會訓練班,與我國頗有情誼,且他去年11月上任後,12月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8)峰會時,便在會中為我執言,以具體行動展現支持,一如史瓦帝尼政府多年來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友邦誠摯與我國交往,也在各式的國際場合大力聲援我國,我國深表感謝。』

繼史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部長戴柏莉於今年1月31日訪台後,史國政府最高行政首長戴羅素也於短期內率團訪台,彰顯台史兩國堅實邦誼;戴柏莉日前訪台時,與外長吳釗燮簽署兩國聯合聲明加強雙方關係,未來也將持續與史國政府密切合作,深化所有領域互動交流,增進兩國人民共同福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