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國軍與民主夥伴加強合作 以行動展現守護國家決心

  • 時間:2024-03-18 11: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國軍與民主夥伴加強合作 以行動展現守護國家決心
蔡英文總統18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113年旅美加空軍子弟返台致敬參訪團」。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8日)上午接見「中華民國113年旅美加空軍子弟返台致敬參訪團」,她表示,台灣近年推動各項國防改革,在國防自主上也逐漸看見成果。國軍並積極和民主夥伴加強交流合作,汲取實戰經驗,以行動展現守護國家的決心。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年是空軍子弟學校建校90週年,參訪團特地從海外帶了珍藏的照片和文物回台參加90週年特展,她期待透過這個展覽,可以讓更多國人了解空軍的歷史。

總統也指出,現在台灣和美國無論在經貿、產業、外交都有更緊密的互動,台、美間的堅實友誼也需要每個人持續共同努力,讓區域安全獲得正向發展。

總統也特別說明台灣近年在推動各項國防改革以及國防自主的成果。總統:『(原音)像是台灣自製的「勇鷹號」已經交機27架,國艦國造的「海鯤軍艦」也已經完成下水典禮。我們的國軍也積極的和國際上民主夥伴加強交流合作,汲取實戰經驗,用行動告訴全世界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總統表示,這次僑委會特別安排訪團參訪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及多個空軍基地,了解國防改革的成果。她希望訪團可以分享國際上的經驗,和我國軍多多交流、互相學習,也希望訪團成員繼續做台灣在海外的麥克風,替台灣發聲,把台灣的聲音傳出去,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共同為國家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