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俄總統選舉無反對派 蒲亭假民主真獨裁

  • 時間:2024-03-18 19: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外交部:俄總統選舉無反對派  蒲亭假民主真獨裁
外交部表示,俄國蒲亭假民主之名,卻行獨裁之實。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18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假民主之名,卻行獨裁之實,此次俄羅斯總統選舉在無反對派、沒有對手情況下舉行,並在原為烏克蘭領土的占領區內強迫辦理選舉,凸顯獨裁暴力本質。

外交部今晚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昨天大選結束後,回應中國記者就台灣問題提問時妄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外交部對此予以嚴正駁斥。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共政權從未統治台灣。台灣是積極捍衛民主體制及尊重人權法治的現代民主國家,任何扭曲台灣主權地位的說法,都無法改變國際公認的兩岸現狀。

外交部指出,俄國蒲亭假民主之名,卻行獨裁之實。此次選舉在沒有反對派、沒有對手的情況下舉行,並在原為烏克蘭領土的占領區內強迫辦理選舉,凸顯獨裁暴力本質。而蒲亭以近9成得票率連任勝選,更是一大諷刺。

外交部強調,對於俄國蒲亭政權再次戕害俄羅斯民主發展,外交部表達不齒。蒲亭對烏克蘭非法發動侵略戰爭,導致烏國生靈塗炭,已引發國際社會的制裁與同聲譴責。

外交部批評,蒲亭現今在國際間早已信用蕩然,毫無可信度,其對台灣主權地位濫發議論,更顯荒謬無稽。近年極權陣營國家合流,不斷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則已成為國際社會不穩定和動亂的根源。

外交部最後強調,台灣是守護民主陣營的前線,台灣民眾與政府將團結一致,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並持續加強與民主陣營國家合作,遏制威權擴張,守護台海和平與安全,以及全球的穩定與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