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外交首長警告 以色列將加薩轉變為「露天墳場」

  • 時間:2024-03-18 20: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歐盟外交首長警告 以色列將加薩轉變為「露天墳場」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UN Photo/Eskinder Debebe)

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今天(18日)表示,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已將這處巴勒斯坦領土變成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墳地」。

波瑞爾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部長會議上表示:「在戰前,加薩是最大的露天監獄。如今,它是最大的露天墳場。」

「這是數萬人的墓地,也是人道法等許多最重要原則的墓地。」

波瑞爾今天重申他的指控說,以色列不允許援助卡車進入加薩,以利用飢荒作為一項「戰爭武器」。

他在一項人道會議上說:「以色列正在引發飢荒。」

法新社依照以色列的官方數據作出統計,在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的襲擊中,以色列境內約1,160人被殺害,隨後爆發了史上最血腥的加薩戰爭。

哈瑪斯並擄走約250名人質,以色列認為,其中130名人質仍被扣押在加薩,33人則被推測已死亡。

以色列矢言要殲滅哈瑪斯,過去幾個月來對加薩發動猛烈轟炸和地面攻勢。根據加薩衛生部,加薩有3萬1,726人因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喪生,其中大多數是婦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