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駁蔡柯會是「連柯制賴」 吳崢:賴清德事前知情

  • 時間:2024-03-18 22: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駁蔡柯會是「連柯制賴」 吳崢:賴清德事前知情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民進黨發言人 臉書)

蔡英文總統日前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談,但有人解讀蔡柯會是為「連柯制賴」。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天(18日)表示,黨主席賴清德事前知道這場會面,各個政黨都曾說要政黨和解,台灣不要內耗、要團結,就算沒談實質問題,至少有對話窗口。

蔡英文總統14日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總統府會談,雙方就「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吳崢今天接受網路直播節目「新聞!給問嗎?」專訪,被問到「蔡柯會」是否為「連柯制賴」,吳崢先以黨發言人身分回應說,賴清德事前知道這場會面,其實現在很多資訊都會同步,像他自己也會跟總統府有一些資訊交流,或者與行政院有些信息交換。

隨後,吳崢又以個人身分指出,總體來看,這樣的會面「無不妥」,還是正面的,柯文哲曾說政黨要和解,國民黨也說台灣不要內鬥、內耗,各立場的台灣人民都會講應該團結,既然現在蔡總統遞出橄欖枝,柯文哲也願意接,就算沒有談什麼實質的問題,至少大家有對話的窗口。

至於民進黨是否要求民眾黨就「蔡柯會」所談的4大議題進行合作。吳崢表示,目前還沒到那個階段,政黨溝通平台還是要先成立,而且還要看國民黨的態度,就他了解,現在也有在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看國民黨那邊會不會去。

吳崢說,對於蔡總統與在野黨主席會晤,不用有太多的政治性揣測,像2018年選舉後,蔡總統也與柯文哲在北門碰面,蔡總統本來就會希望與在野黨對話,不要那麼劍拔弩張,現在也是在做一樣的事情。

不過,綠白在立院正副院長選舉因「電話門」事件不太愉快,現似乎又有對話契機,賴清德是否有機會邀請在野黨領袖對話。吳崢笑說,「叫民眾黨先撤告啦」;至於賴清德就任總統後是否有機會也邀柯文哲吃牛肉麵,吳崢說,「Mayb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