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太平島及其附屬海域屬於中華民國

  • 時間:2024-03-19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陳建仁:太平島及其附屬海域屬於中華民國
立法院19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中)上午赴立院列席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圖:中央社)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18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藍委呼籲蔡英文總統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9日)表示,太平島及其附近海域屬於中華民國領海,台灣會與世界上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努力,確保區域穩定。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18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國民黨立委近來不斷呼籲,蔡英文總統應在任內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展現捍衛領土的決心。不過,媒體報導,涉外人士認為,國家元首登上太平島恐增加區域緊張情勢,讓北京得利。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19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太平島及其附近海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最近中國在區域內做一些騷擾行為,造成區域不穩定。陳建仁表示,台灣會跟世界上理念相近的國家一起努力,確保區域和平穩定。他說:『(原音)那我們也呼籲,中國一定要在區域和平穩定上一起來努力,不要做出片面干擾,使得區域不穩定,那政府一定會在這方面有所因應,大家不用擔心。但是更重要的,我們要再次確認太平島還有其附屬海域,都是屬於中華民國的。』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4成9民眾滿意過去一年多來,陳建仁內閣的施政表現,4成不滿意。對於民調對施政滿意度的看法,陳建仁表示,內閣兢兢業業從事福國利民的工作,成績有共睹。他表示,美國傳統基金會的自由經濟評比,台灣的經濟自由度排名世界第4名;美國與加拿大智庫發布的人類自由指數,台灣也排名亞洲第一,而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的民主指標統計,台灣也同樣位居亞洲第一。

陳建仁表示,內閣全力以赴,使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衛生發展符合國人期待,並且虛心接受各方批評。陳建仁說,內閣團隊會全力以赴到519,與下一任內閣無縫接軌,讓台灣成為溫暖堅韌、富強康樂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