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地情勢動盪 外交部:館團員眷僑民安好 暫無需撤離

  • 時間:2024-03-19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海地情勢動盪 外交部:館團員眷僑民安好 暫無需撤離
外交部拉美司司長鄭力城表示,持續關切海地情勢並保持警戒,隨時因應可能的變局,以維護駐館人員和僑民安全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海地動盪情勢,外交部今天(19日)表示,我國駐海地大使館人員及僑民目前狀態安好,駐館研判尚無立刻撤離需要,不過,外交部及駐館會持續關切情勢並保持警戒,隨時因應可能變局;此外,代理海地國政的總理亨利(Ariel Henry,我國政府譯為昂利)日前宣布辭職,外交部指出,目前駐館與海地政府及各黨派領導人都保持良好聯繫,以維護我國與海地邦誼。

海地政經社會情勢持續動盪,美國政府已宣布將安排包機協助美國公民離開。外交部表示,我國駐海地大使館運作正常,與軍方、警方等單位及各國駐海使館保持密切聯繫,仍在當地的使館、技術團人員及其眷屬、台商、僑民共23人,目前都十分安好。

外交部指出,美國、歐盟、德國及一些國際組織已減少在當地的派駐人員,而我使館人員研判當前還不至於需要立即全數撤離,且首都太子港機場是黑幫攻擊首要目標,若要撤離,前往機場的路程存有高度風險,也必須納入考量範圍。

外交部對海地發布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的「紅色」旅遊警示,後續也會高度關注情勢發展,外交部拉美司司長鄭力城說:『(原音)本部也會持續關切海地的情勢並保持警戒,隨時因應可能的變局,以維護我們駐館人員和僑民的安全。』

海地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在2021年7月遇刺身亡,後由總理亨利代理國政,海地黑幫為迫使他下台,利用亨利因公出國期間,從今年2月開始號召武裝團體暴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