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輝達GTC大會秀AI氣象預測能力 黃仁勳讓世界看見台灣

  • 時間:2024-03-19 22: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輝達GTC大會秀AI氣象預測能力 黃仁勳讓世界看見台灣
輝達年度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GTC於18日登場,執行長黃仁勳演講時,背後螢幕秀出輝達的合作夥伴,其中包括鴻海集團、華碩等多家台灣企業在內。(圖:中央社)

輝達(Nvidia)2024年「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GTC)18日登場,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除宣布推出新款人工智慧(AI)晶片Blackwell B200,在介紹AI的極端天氣預測能力時也以台灣為例,讓世界因而看見台灣。

輝達GTC大會美西時間18日下午於加州聖荷西揭開序幕,在AI浪潮下,今年大會備受各界關注。

黃仁勳在會上介紹可用於預測極端天氣、名為CorrDiff的新型生成式AI模型。簡報接著舉2021年襲擊台灣的強颱璨樹為例,畫面中還一度出現圓山大飯店和101等台北著名地標。

根據輝達部落格介紹,CorrDiff生成的圖像解析度「比當前數值模型高出12.5倍,速度提高1000倍,能源效率提高3000倍」;而採用CorrDiff的「Earth-2氣候數位孿生雲端平台」應用程式介面(API),則有助於「在幾秒鐘內提供警告和更新的預報」。

根據該部落格,台灣交通部中央氣象署、The Weather Company已率先採用新的Earth-2雲端API。

出身台南的黃仁勳9歲移民美國後,取得史丹佛大學電機工程碩士、俄勒岡州立大學電機工程學士,1993年創辦輝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