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美琴訪美歐 吳釗燮:獲高度禮遇

  • 時間:2024-03-20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蕭美琴訪美歐 吳釗燮:獲高度禮遇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詢時指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赴美單純就是私人行程,處理個人事情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前往美國與捷克一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0日)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答詢時指出,蕭美琴赴美單純就是私人行程,處理她個人的事情,但即使如此,因其身分是副總統當選人,所以外交部有與美方溝通並獲得禮遇。

捷克部分,吳釗燮表示,主要是應智庫邀請赴歐,順便拜會歐洲地區的好友,至於有無前往捷克以外的國家,吳釗燮說不方便透露,而歐洲的行程結束後,應會直接返回台灣。

蕭美琴訪歐引來中國不滿,吳釗燮受訪時指出,中國不管什麼事情都會抗議,很多人也覺得中國如果不抗議,好像會有點不太正常,還有美國朋友常跟他說,如果中國生氣了,就代表這件事情做對了,換句話說,中國的抗議根本無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